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管理人员
视频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环境工程实验中心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位于郑州航院东校区09实验楼B座。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18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1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

    目前,学校累计投入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经费300多万元,仪器设备总数262台套,实验室面积近3000平方米。中心实验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管理规范,建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大气污染与控制,水处理,环境监测,水分析,固废处理等20个实验室,拥有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红外吸收光谱、紫外吸收光谱,大气监测,生物转盘、生物分析系统等环境工程必备的大型先进仪器设备。

    近年来,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计划、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郑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类课题50多项,到账科研经费近百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30余篇、EI收录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5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完成河南省科技厅成果鉴定10余项。

    经过多年建设发展,目前中心已建立“环境工程” 校级一般重点学科,构建了以培养动手能力为主线的实践性教学体系,已经成为培养学生的环境工程实验技能和工程创新能力的重要实践教学基地,是集实验教学与科研为一体、从事大气污染与控制、水污染与控制、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应用的研究中心。

    目前,中心主要承担:环境工程专业中涉及的系列基础实验:基础实验、综合性、设计性、开放性、创新性实验;土木工程、法律、材料专业等相关学科、相关专业基础性、开放性、创新性实验;服务于省内外相关科研机构、企业等所需的材料类相关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