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实验中心迎接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环境工程实验中心 审核:环境工程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技函[2022]165号文件精神,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4月14日,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到我中心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从安全责任体系的建立与落实情况、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实施情况、安全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安全应急演练和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工作情况、危险化学品及其废弃物、放射源及放射装置等危险源的规范管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情况、以及实验室水、电等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和实验室专业安全管理等多个层面对中心各实验室进行了逐一检查。我中心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认识到位,积极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环境整洁,仪器设备管理规范,得到检查组认可。

 

 

检查组对我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室硬件环境提出了优化整改意见。同时,检查组再次强调要求各单位要严肃对待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及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