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实验中心迎接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9 作者:环工实验中心 审核:王泽华 浏览次数:

环境工程实验中心迎接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11月27日,学校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到我中心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从实验室安全设施配备、实验物品放置、基础安全等各方面对各实验室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我中心化学品库及危废暂存间做了重点检查。我中心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认识到位,积极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环境整洁,仪器设备管理规范,得到检查组认可。

 

检查组要求学校各实验室要深刻吸取包括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在内的国内外安全生产重大事故的教训,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严肃对待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及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