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实验中心迎接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环工实验中心 审核:王泽华 浏览次数:

环境工程实验中心迎接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落实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教高函[2019]454号)文件精神,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1010日,由教务处、保卫处、科研处等部门工作人员、郑州轻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杨坤、河南工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谢日行、各单位实验中心主任等组成检查小组,对我中心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从环境与卫生、安全设施、水电安全、化学安全、仪器设备安全、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检查。小组成员与我中心工作人员充分交流,仔细询问并检查了化学试剂存放、实验气体管理、化学废弃物处置等安全工作;着重开展对危险品规范安全管理和危险化学品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的专项检查。我中心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识到位,实验室环境整洁,仪器设备管理规范,得到检查组认可

对于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相关单位抓紧整改。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落好安全责任制,积极宣讲实验室安全常识,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学校发展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