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环工实验中心 审核:王泽华 浏览次数:

环境工程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

为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1]230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要求,环境工程实验中心于5月13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我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我中心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开展实验室拉网式排查,针对每一个房间、每一个角落认真排查。统计、填报了危险源清单,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条建立了安全隐患整改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迅速开展整改,无法立行立改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

通过本次自查自纠,我中心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得到稳定及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