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到我中心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5-12-12 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1211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联合对我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到达我中心后,首先对两间药品储存室安全工作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接着,我中心工作人员对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检查组与我中心工作人员充分交流,仔细询问并检查了供电线路、供水排水系统、防火防盗等设施,对实验室化学危险品以及实验气瓶的存放和使用、学生实验安全防护、实验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实验环境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最后,检查组要求环境工程实验中心要加强实验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和事故应急处理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为教学、科研提供规范、安全的实验平台,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实验室管理处  保卫处  环境工程实验中心)